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.
:::
劉梓青 - 不分類 | 2017-01-09 | 點閱數: 1239

教育部校安中心公告

發布單位:資訊及科技教育司

105 年 11 月 29 日

請學校校安人員協助轉知專責人員下列資訊:

一、行政院環境保護署(以下簡稱環保署)於 105 年 12 月 1 日起整合原有空氣污染指標(PSI)及細懸浮微粒(PM2.5)雙指標(原均分為綠、黃、紅、紫 4 種狀態色塊),參考美國改採單一指標「空氣品質指標(AQI)」,分為綠、黃、橘、紅、紫、褐紅 6 色(空氣品質旗幟將調整為綠、黃、橘、紅、紫 5 色,增加橘色 1 色)。

二、為因應空氣品質指標(AQI)調整,請學校配合辦理以下事項:

(一)仍請學校指定專人每日上午及下午主動查詢空氣品質監測資訊,包括至行政院環境保護署「空氣品質監測網」或以「環境即時通 APP」查詢空氣品質資訊,至少採取 1 種以上警示措施(包括空氣品質旗幟、電子跑馬燈、大型液晶螢幕看板或校園廣播等)。

(二)請學校依據新制「空氣品質指標(AQI)」對應之顏色與活動建議(詳如附件),調整上午或下午之戶外活動。 AQI 值達橘色時,請學校減少敏感性族群學生戶外活動; AQI 值達紅色時,學校應考量戶外活動地點之空氣品質條件,必要時,將課程、活動調整於室內進行或延期辦理; AQI 值達紫色時,學校應立即停止戶外活動,將課程調整於室內進行。

(三)環保署預訂於 106 年 1 月 1 日將更新後之空氣品質旗幟發送至全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,在旗幟尚未完成更新前,請學校暫採其他警示措施。仍懸掛旗幟者,依現況懸掛 4 色旗,倘遇 AQI 值 101-150 橘色時,加嚴以紅色警示公告。綠色及黃色(AQI 0-50 、 AQI 51-100)維持原旗幟、橘色及紅色(AQI 101-150 、 AQI 151-200)則統一採用紅色旗幟、紫色及褐紅色(AQI 301-400 、 AQI 401-500)則採用紫色旗幟。

(四)檢送 AQI 指標之活動建議及校園空氣品質旗幟圖樣各 1 份。(附件 1 、 2)

備註:由各校依權責指定專責人員(如教務主任、學務主任、衛生組長、體育組長、護理人員等)。

https://csrc.edu.tw/BulletinBoard/CheckData?sno=1531&MergedId=31701ace45764b7c9f2115f4db317c81

:::

CIRN國民中小學課程與教學資源整合平臺

108課綱配套宣導資料

相片投影秀

會員登錄

計數器

今天: 378378378
昨天: 3577357735773577
總計: 3543363354336335433633543363354336335433633543363

拒絕往來廠商查詢

:::

隨機小語

噴泉的高度,不會超過它的源頭。一個人的事業也是如此,它的成就絕不會超過自己的信念。

林肯

衛福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網站

112學年度公開觀課進度表